每次出差到大陸,都盡量不去提及二岸三地的政治議題,實在太敏感了,也是最容易引起衝突的話題。加上,我本來就對政治一點都不感興趣,也不想去談論,對政治也沒有特別的偏好。

剛剛由大陸坐船進碼頭時,在碼頭就親眼看到一場小的言語衝突。起因是,一團大陸旅行團,在進香港海關檢查隨身行李時,香港海關講了一句" 你們中國 ",引起中國同胞的大大不滿,於是在當場大著嗓門指著香港海關大喊,你為什麼罵我。香港海關則回應,我沒有罵你,我那裡罵你了。
於是那位大陸同胞嗓門又更大的大聲嚷嚷,你這句"你們中國"是什麼意思..... 言語衝突就此展開。因為吵架的聲音實在太大聲,現場先是一陣安靜,大家都在看怎麼回事,而後,其他的大陸團員也開始為了這句話開始鼓譟。唉~~ 

為此,不想多發表什麼言論,但是,出門在外,凡事還是低調一點,大家平安相處,相安無事。政治的事,就讓政客去玩吧,不要延伸到日常生活及言談上。和平共存,才是福。

今天有種被政治颱風尾掃到的感覺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