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荷園耶穌堂前的階梯,火紅的聖誕紅,點綴著冷冷的石灰梯,感覺柔和多了。Merry Christmas!!

耶穌堂坐落在日月潭邊的梅荷園小山坡上,附近種滿整排的梅花,早期也是重要的軍事駐紮點,可以置高臨下的掌握日月潭四周的動靜。耶穌堂的建立是早期為了讓先總統蔣公來日月潭渡假時,就近做禮拜的教堂。



梅荷園的人造涼亭,供民眾休憩之用。


前面提到日月潭覺得變好的地方。現在忍不住要提一下對這裡人造景的感受。
這是在日月潭遊湖碼頭邊拍的,見到湖中有飄著一塊小浮島,印象中,以前沒有這種浮島。再仔細往前看,我第一句脫口而出的話,就是...『那些立在上面的假魚,是怎麼回事?』



看著附近的說明牌,提到這些浮島,主要是早期逐鹿而來的原住民利用這樣的浮島來種植農作物。所以,現在是為了模擬當年的景象,沿著湖岸放了為數不少的浮島,而上面則改種野薑花等觀賞植物。這樣的立意是可以了解,但是,上面放這幾隻假魚,真的是畫蛇添足,完全不知道是作何用意,有何意義,站在拍照的角度看,真是破壞這好山好水的美感,避之唯恐不及呀。

拿掉假魚的浮島,真的,好太多了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