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: 飯店房間一角

結束這次的大陸行,雖然對進出大陸已經習以為常了,公司對於員工出差時住的飯店,也從沒虧待過,可是就是和在家不一樣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聴著陳綺貞的歌 - 旅行的意義,也一邊想著,自已對旅行的意義,好像一直不是很在意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新年快樂。懶了好幾天,今天來接著未貼完的林園照片吧!


圖: 蝴蝶漏窗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圖: 鬼瓦

三落大厝為林本源祭祀公業所有,為私人產業,有固定開放參觀時間限制,需有專人導覽之下,才能進入15分鐘。同時為尊重私人產業,進入大厝後,不可拍照。只有戶外的部份,可供拍照。大厝內部就只能用眼睛好好拍進腦中。三落大厝內,處處是建築寶藏,一磚一瓦都有它的意義,添福添壽 ,昇官進爵等,連地上的地磚,都有用意。看地磚的形狀就可知,哪些是公共區域,哪些是私人空間非請勿入。真是大開眼界。

鬼瓦是從前大戶人家傳統大厝上,常見的裝飾,現在傳統大厝已不復見,會做鬼瓦的老師傅也是漸漸消失,這對以後的林園維護,隨時間流逝,會更加困難吧!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園內的樹木,配上老式建築,真的別有一篇風情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圖: 汲古書院旁的祈願卡

林家花園內的園林造景,當走在迴廊延著方形水院漫走其中,每轉不同的角度,就會看到不同的景致。祖先留下來的園林藝術,真的令人佩服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圖: 由入口進入園內的長小徑後段

參加圓環文化工作室舉辦的文化導覽活動,這次是到台北縣板橋市的林本源園邸,雖說住在台北這麼久,這倒是我第一次去林家花園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桃園機場第二航廈C3 登機閘口,就是小有名氣的Hello Kitty 候機室。只是,出國這麼多次,從沒在這個閘口登過機。前幾天出差,從台北飛香港,這次拿到登機證時,看到是由C3 門登機時,才熊熊想到...要去Hello Kitty 閘口登機。將自己的登機證一起拍出來,以示證明。名字及登機資料已用馬賽克處理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每次出差到大陸,都盡量不去提及二岸三地的政治議題,實在太敏感了,也是最容易引起衝突的話題。加上,我本來就對政治一點都不感興趣,也不想去談論,對政治也沒有特別的偏好。

剛剛由大陸坐船進碼頭時,在碼頭就親眼看到一場小的言語衝突。起因是,一團大陸旅行團,在進香港海關檢查隨身行李時,香港海關講了一句" 你們中國 ",引起中國同胞的大大不滿,於是在當場大著嗓門指著香港海關大喊,你為什麼罵我。香港海關則回應,我沒有罵你,我那裡罵你了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以上照片中的馬爾濟司,也只有當我宅時,才做的出來的東西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