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的小旅行,乃是臨時起意,沒有事先看好地圖,只帶了我的小三 (LX3),跳上火車就出發了...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趕在2012年末,總算將祝福2013年的明信片寫好,今年算一算,總共寫了88張。 希望它們每一張,都能平平順順送到每位朋友的手上,郵差們,辛苦了~

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,2013年,新年快樂!!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

龍騰斷橋,舊名魚藤坪斷橋。原為台灣鐵路縱貫線之磚造橋墩橋樑,橫跨在龍騰溪深谷上。於1935年(日治時期)地震發生時被震毀,形成此一斷橋景象。1999年921大地震,又使第4號橋墩上半部被震毀崩落。
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木造車站之旅 - 舊山線:勝興火車站

這座車站熱門的程度完全不輸給平溪線,每到假日人滿車滿,雖然以前就來過二次,但神奇的是,當時都沒想到要將車站主體拍下來,我想,可能是當時假日來,人太多之故吧!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【Dec. 08, 2012】 新增舊山線勝興車站造訪連結

【Nov. 16, 2012】 新增香山、山佳火車站造訪連結。新增舊山線-勝興車站, 總計共29座。

【Nov. 12, 2012】 新增舊七堵火車站造訪連結

【Nov. 11, 2012】 新增阿里山線 - 鹿滿車站。總計木造車站共有28座。

【Nov. 09, 2012】 新增集集支線 - 車埕、集集車站造訪連結

【Oct. 23, 2012】 新增羅東森林鐵道線-大洲車站。總計木造車站共有27座。

【Oct. 23, 2012】 新增羅東森林鐵道線的二座木造車站。

【Oct. 18, 2012】細數了一下全台尚存的日治時代木造車站,不論是否尚在使用,主線或支線,共有25座。用保安車站照片來當本篇首圖,希望這幾座古蹟車站都能永保安康,一直存在。

 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子曰:『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』。多年不見的香港朋友來台,帶他們到宜蘭走一趟小旅行。看看台灣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有網友留言詢問,薔薇與花萼之連接方式,在此分享我個人的做法。
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來過明水露幾次,但,沒有一次入住。這次托婦幼團之福,在這裡住一晚。也順便享受一下三星鄉的自然風情。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本來只是學姐妹之間,單純地想約出來吃個飯,聊聊近況,聊著聊著不知怎地,就聊到一起來趟宜蘭之旅吧!咱們就叫這趟旅程為"婦幼團宜蘭之旅"吧! 此次照片,不知不覺也變成以小朋友為主了。
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縱貫鐵路北線木造車站 - 山佳火車站舊站
自新站完工啟用後(就在舊站隔壁),舊站便用帆布圍起來做修復工程,所以,無緣進入一探究竟,只能在外圍往內探。
它的車體和先前造訪的木造車站有很大的不同。車站主體是水泥為主,加上洗石子的樑柱,木頭屋簷,別有特色。目前只能等它修復完工後,再找機會一訪了。


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